•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29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陵头镇叶寨村发放小额信贷,“贷”动脱贫户增收致富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汝州市陵头镇叶寨村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发放小额信贷等扶贫贷款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毛团正是叶寨村的脱贫户,为了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照顾年迈的老人,他申请3万元小额信贷,在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利用闲置土岗修建羊舍,开始养殖山羊创业,目前他养殖的山羊规模发展到100余只。“现在孩子、老人又照顾到了,一年收入五、六万元钱,还享受政府畜牧销售奖补,收入有了,生活也彻底好了起来。”毛团正激动地说道。

叶寨村的邢二伟,2020年通过5万元小额信贷启动养殖生猪,如今发展规模生猪存栏70余头,随着生猪市场价格逐渐回升,预计年收入将达到12万元以上,邢二伟还购置了小轿车,摇身一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叶寨村的邢法统,2022年小额信贷8000元,扩大养蜂规模,目前已发展到20多箱,他管理有方,所产蜂蜜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我还想增加贷款数额,准备再养殖肉牛,扩大养殖收入,这样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就能创业致富,挺好!”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邢法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叶寨村,像这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脱贫的例子还有很多,扶贫小额信贷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去年以来,我村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58余万元,帮助30多户困难群众发展牛、山羊、生猪、蜜蜂等养殖业,花椒、蔬菜等特色种植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和发展优势产业,打造我村特色品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驻叶寨村第一书记耿胜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