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感动!这个“倔”医生“轻伤不下火线”,只为心中那份责任……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穿上白大褂、戴上听诊器,医生总给人们带来力量,带来健康和希望……

在许多人眼里,医生懂得医学知识、治病救人,自己也会防病治病,健康状况都很好,但是医护人员也是平凡人,也会生病,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他们却常常会选择继续坚守在服务人民健康的岗位上。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胃肠外科医生高明远身上。

高明远因突发疾病,严重影响休息和睡眠,导致体力下降,可即使这样他仍不顾领导和同事的劝解,依然坚持到岗工作,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辛勤付出,时刻想着自己的患者。而对于自己的疾病,他却选择服用药物,或利用中午、晚上时间进行输液治疗。

胃肠外科由于患者多、病情复杂、出入院周转快,再加上科室外出规培、进修人员较多,为了不影响科室的正常运转,保障患者的日常诊疗,同时减轻高明远的工作负担,科主任张五德躬先表率加入到科室值班中,副主任赵世辉也主动承担起高明远所管患者的换药和术后恢复等工作。

曾有患者问高明远:“高大夫,你都病成这样了,咋还不回家休息呀?”高明远却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我现在负责的患者有的刚入院,有的刚做完手术,他们的情况只有我最了解,这都需要我每天查房和病情沟通,在我心里患者的健康更重要,我这病都是小事。”说完又继续书写病例报告。

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自己的健康却放在了第二位,高明远的话语里没有豪言壮语,却无处不流露出心怀患者健康的责任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

4月2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革委,门诊部部长、医务科主任张浩飞,工会主席姜会凡,得知高明远的事情后,带着院党委的殷切关怀,第一时间到胃肠外科进行慰问。在慰问中,马革委讲到,高明远医生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和乐于奉献的工作情怀值得每个人学习,有这样的医生在,胃肠外科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在此之余,还是希望高明远医生和咱们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只有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患者。

带病坚持工作,虽不是大事,但正是这种小事却彰显出了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医护人员高尚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时刻践行“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激励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不断进取,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