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18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医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近日,汝州市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医保工作推进会,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福帅携班子成员及集团辖区内七家分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集团副院长连书现主持。

集团根据汝州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汝州市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预算控制方案》和《汝州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特制定2022年度本集团基本医疗保险总额控制方案。医保科主任赵红莉宣读了此方案,方案包括实施范围、基金预付、医疗费用的结算及清算、基金监管四项内容。

会上,各分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医保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医疗集团工作现状、推进情况,考察经验进行了具体交流,就支付方式、配套政策等医保衔接的具体事宜做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共识。接下来,集团将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杠杆作用,促进医疗集团内部建立利益共享的激励机制和风险分担的约束机制,加速医疗集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连书现对集团各分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好医保各项政策。二要转变理念,适应新形势。三要强化学习,提高诊疗的水平。四要加强管控,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五要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诊断服务精准、护理服务精细。

王福帅强调,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要充分吃透医保文件精神。分管副院长具体负责,层层落实,持续改进,把有限的医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大力支持各分院中医馆项目,真正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