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聆听真实声音 感受真切情感:回访中的动人故事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近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医患服务部回访办工作人员再次收到患者的感谢留言,在留言中,医保科、消化血液内科医护人员的真诚服务,让患者和家属感到温馨亲切,传递出一个个感人的医患故事。下面,就和小编一起走近他们,感受医患之间的温暖吧。

近日,回访办工作人员在院内进行满意度调查时,遇到一名中年男子,他心事重重的坐在中心广场花坛边上,面对工作人员的问卷调查,他询问到:“我有个问题不知道找谁解决,你们能帮忙吗?事情是这样的,我父亲的医保卡是浙江宁波的,退休后一直在汝州生活,国家有了好政策,我们办理了异地就医,定点到了市一院,但我父亲的医保卡一直不能用,这次又再次住院了,问了其他人,说需要到市医保局咨询,我到底应该怎么办。”说到此处,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准备离去,工作人员便追赶上去,安抚该男子情绪。

了解到他的难处后,工作人员主动提出陪同他一起到医保科咨询,看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医保科孟润森了解情况后,立即在系统查询了患者的医保信息,电脑信息提示:其父亲在宁波医保处未参保,但该男子称父亲是职工医保,已退休多年,职工医保卡每月定时有打钱,同时也出具了异地就医的证明,由于医保卡密码家人都不记得,其父亲也是老年机,没有电子医保卡。

孟润森想到一个办法,用该男子的手机插入其父亲的电话卡,先在网上实名认证申领电子医保卡,待申领成功后,想办法帮助其解决难题,孟润森主动与该男子互加了微信,表示可以随时联系他,听到这里,该男子对着孟润森连连道谢,同时对回访办工作人员也说道:“真的谢谢你们俩热心的帮助,我刚才太着急了,说话态度不好,请你们见谅。”最终在孟润森的帮助下,该男子父亲的医保卡可以正常使用。“宁可自己麻烦一百次,也不让群众为难一次”,这是孟润森经常说的话,他用实际行动将优质服务做到了实处。

在回访中,一位大爷给回访办工作人员讲述了他7年来的就医经历,诉说着一段真挚的医患故事。2015年1月16日,这天发生的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老伴患乙肝多年,那天她全身乏力、呕吐、肝衰竭伴肝腹水、尿血,来到消化内科就诊。当时病情危重、情况紧急,祐红瑞主任及时帮助我们联系了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医生,直接给我们安排好了床位,我老伴连夜急诊转入了省医,次日早上急诊做了手术,要是再晚两天,老伴命都没了,是祐红瑞主任救了俺老伴的命,是我们一家的恩人。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老伴手术后一直在咱市一院继续治疗,在治疗期间,弋龙江主任,颜岩、宗亮亮、史晓丽三位医生及郭合芳护士长对我老伴关心备至、嘘寒问暖。他们总是面带微笑,主动询问我老伴的病情,在他们的精细治疗下,老伴的身体被调理的也越来越好,非常感恩咱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们,他们的关心让我和老伴有家的感觉,有他们在,让我们感到很安心。

在回访中,最高兴的就是听到患者或者家属说“满意”两个字时,因为这两个字的背后,不仅凝聚着所有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真心与耐心,还凝聚着所有医护人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所得到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