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第一医疗集团顺利完成2022年院级教学病例督导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是为基层培养全科医生的重要模式之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一直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规范集团总院教学活动,由品质管理部科教科牵头组建督导小组,分别由范会兴、王志军、王海建3名专家及全科医学科主任武志峰、科教科长冯晓楠带队在4月7日—15日期间,对部分科室及基层实践基地教学病例讨论活动的开展进行督导,旨在规范教学病例讨论形式及流程,认真梳理不足,完善规范化培训带教工作,满足学员临床实践学习需要。

督导标准依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指南(2021年版)》要求进行,在每个科室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均以座谈会形式对结果进行了反馈,肯定了临床科室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及督导相关准备工作,且分别对指导老师和学员进行中肯、全面、客观的评价,这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开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督导各科室都对教学病例讨论有更深层次的认识。集团总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教学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培养好国家分级诊疗的关键人、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