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世界痛风日:肾病风湿透析科第二届风湿病友会圆满举行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是世界痛风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尿酸,远离痛风。下午2:30,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肾病风湿透析科在医生办公室举行了第二届风湿病友会,活动深入探讨了关于痛风慢病管理,普及科学规范用药和饮食知识。

会议由肾病风湿透析科副主任焦亚彬主持。焦亚彬对当前高尿酸血症及痛风发病现状做了概括介绍,指出高尿酸血症是冠心病、糖尿病、肾脏病等高危因素,如不及时干预,会逐渐出现多种并发症,需要全民提高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认识。

肾病风湿透析科主任王国营讲到,随着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变化,高尿酸血症及痛风发病率呈逐渐上升趋势,且低龄化,痛风肾病日益增多,高尿酸血症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是多种慢性病的基础,需做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早期治疗。

平顶山第一人民医院陈慧娟老师以“肾病患者尿酸高了怎么办?”为主题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慢性肾脏病和高尿酸血症的关系,指出两者互为因果,并对不同肾脏病分期血尿酸的控制目标和药物使用禁忌做了详细讲解。

医生尚丽丽对痛风急性期和慢性期的科学规范用药做了详细阐述,并对患者如何进行痛风自我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活动现场,针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小知识,与患者进行了互动知识问答,病友们纷纷积极参与。痛风患者李大爷(化名)从切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一路治疗经过,使广大患者对痛风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此次风湿病友会,患者们对高尿酸血症有了初步的认识,纷纷表示科室讲授的知识非常实用,收获很多。防病大于治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