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来自重症监护室的温情故事……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重症监护室,这里实行24小时无陪护制度,每位患者的治疗、护理及吃喝拉撒等都由护士负责,因为收治的都是急、危、重症患者,这就要求护士具有完备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应变能力以及充分的爱心和耐心,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不遗余力的为病患服务,用真心、关心、耐心换患者的放心、安心、舒心。

在病房里,护士们不仅要做好日常治疗、护理工作,还要用满腔的真情温暖每一位病人的心灵,真正做到“待病人如亲人”,始终以“解除病患痛苦”为己任。

在病房里,时常能看到感人的画面。4月17日,护理组组长马晓辉在帮助患者洋洋(化名)洗头后,洋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场的医护人员也湿润了眼眶。洋洋今年32岁,4月11日因“呼吸衰竭”为诊断入院,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入住重症监护室了。在两次住院中,马晓辉不仅为他床上洗头后,还为他修剪了头发,这些看似点滴的小事,却让洋洋真切地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的关爱和鼓励。

正如南丁格尔所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医护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在重症监护室,有一位74岁桂奶奶,她因疾病长期卧床,近期多次向医护人员反映大便不畅通,每次灌肠后虽然都能有所缓解,但是仍旧觉得排便困难。为了帮助桂奶奶,小组进行讨论,奶奶可能是由于粪块阻塞导致的,于是立即给奶奶进行了生理盐水+开塞露灌肠,达到软化粪便的目的。

盛怡波护士给奶奶揉肚子,万会娟护士带上检查手套、涂抹石蜡油,给奶奶徒手扣大便,掏出约700g的粪块,奶奶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整理完床单位,桂奶奶说道:“孩子们,谢谢你们,我家里人都没做到这样,我现在舒坦多了,谢谢恁!”从奶奶模糊不清的表达里,能听出她的激动。当医护人员做完手卫生,桂奶奶已经睡着了,看着她慈祥的面孔,护理人员们都欣慰地笑了。

这样的事,一直都在重症监护室上演,她们每天会接触到各类不同的重症患者,但守护和陪伴却从不缺席,每一张病床前都有她们的温暖之情。护理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传递着爱与力量,正如作家冰心的一句话:“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