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集中医学观察点:温暖之风,吹开人文之花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集中医学观察点,一个让人望而生畏,却又充满党恩与感动的地方。在这个特殊战场中,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医务工作者们,用团结、互助、有爱的人文精神,将这里塑造成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吉艺娟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在面对未知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同时,要时刻关注着并肩奋斗的“战友”们的身心健康,这要求她必须立即调整心态,做好领头羊。

在全员到位后,吉艺娟不仅强调了工作和生活纪律,还讲解了“既来之、则安之”的意义,让大家结合自身能力形成“互帮带”模式,打赢心理战“疫”。

在5.12国际护士节这天,坚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工作者们,收到了卫健委的关怀、院党委甜甜的祝福、姐妹群的红包雨……这个护士节,也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这里,他们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总是有着许多温暖和感动,让大家忘掉疲累,感受到满满的人文关怀。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大白”们始终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合理安排隔离人员早饭、采核酸和接收标本的时间,“大白”杨佳、陈姿含,早餐值班人员万会杰、崔珊珊兵分两路进行工作,张兵兵、杨晓鹏、吴晓燕协助“大白”做好辅助工作,兄弟姐妹们齐头并进,彼此鼓励、加油,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结束忙碌的工作后,他们还会进行反躬自省,不断熟悉防护服穿脱技能,每个人动力十足,信心满满,共同创造属于这个特殊战场的人文价值。

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只是一场与新冠病毒斗争的“病毒防御战”,也是一场与不良心理和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唤醒”心”能量,为抗疫提供“心”动力,让人文之花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