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胃肠外科:减重代谢(MDT)团队再上新台阶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胃肠外科减重代谢团队,为一位53岁的男性患者在“全麻+椎旁神经阻滞麻醉”下行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麻醉复苏后,患者已经可以自己步行走出手术室。

患者体重118.4kg,身高180cm,BMI指数36.5kg/㎡,合并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高血压病、重度脂肪肝,双下肢骨关节炎,肥胖带来的不适困扰了患者多年,多年来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均以失败告终。

患者通过抖音平台了解到该院胃肠外科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困扰,非常欣喜,便来到医院寻求帮助。在来到该院后,胃肠外科减重团队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术前检查及评估,并启动MDT团队多学科会诊,为患者制订了手术方案及麻醉复苏方案。

在手术室麻醉科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患者手术顺利完成,并在全身麻醉复苏后,自行走出手术室,于三天后办理出院。出院当天患者较来时体重已直降10斤,让患者对自己未来的减重之路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