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安心护理 服务上门:医护同行,解决您的难题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3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一办六部健康促进部部长刘亚改接到该院ICU执行主任宋冠男电话,称患者希望能上门为家中病人更换气管套管。在了解过该项操作的风险与操作难度后,基层健康服务组组长范艺歌与家属进行沟通并安排上门事宜。

5月14日上午10点,主治医师于绍飞与护师许禄禄将科室工作安排好后,同基层健康组范艺歌一行,前往患者家中进行气管套管更换操作。虽然对此项操作已经非常娴熟,但所处环境比不上各项设施齐全的医院,医护人员操作还是十分谨慎。

于绍飞对患者进行了常规查体,了解患者各项指标及肺部情况后,指导许禄禄吸痰力度,穿好手术衣、打开无菌换药包。两人配合默契、操作如行云流水般快速、顺畅,换掉了套在患者脖子上已近半年的套管。

回去的路上问于绍飞:“如果操作不成功怎么办?”于绍飞说:“其实在换的过程中我也捏了一把汗,但我们毕竟是有备而来,一旦操作不成功我们还有备选方案。”

医护合力,共同参与到上门服务工作中来,既满足了患者家属少跑路,又为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可谓是一举多得。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基层健康组将以灵活、快速、多样化的服务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