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精准帮扶 逐项推进:把医共体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推进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分院的发展,在集团总院党委副书记郭淑芳的安排部署下,在战略发展部党办主任刘彦青、品质管理部护理部常务副主任杨艳艳的具体规划下,5月13日,焦村镇分院常驻医生许宝红、孙利军与定期坐诊专家王纯,在焦村镇分院继续开展精准帮扶指导活动。

13日上午,王纯的诊室前,闻讯而来的患者有序排着长队,王纯详细询问患者病史,细心进行问诊,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他都会耐心一一解答,并对生活方式进行指导,教会患者家属经络穴位按摩方法。除此之外,王纯还对双向转诊回来的脑卒中患者给予康复指导,从坐站训练到台阶训练一一示范,直到患者掌握。

坐诊结束后,王纯、许宝红、孙利军与焦村镇分院医生到病房进行查房。每查看一位患者,大家都积极讨论、各抒己见,针对患者诊断、鉴别诊断、治疗方案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提出了下一步诊治方案。

查房中发现目前住院患者质量很高,个别病情复杂,部分患者需要到集团总院进行检查,在与家属进行了沟通后,争取尽快安排,早日明确病情,及时治疗。

13日下午,王纯与许宝红分别就“依法合规执业”、“病例书写规范”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相互交流经验及教训,使焦村镇分院医务人员明确执业规范,加快分院建设步伐。

在集团党委的统筹规划下,党委副书记郭淑芳带队分包负责焦村镇分院的精准帮扶工作。焦村镇分院院长郭志辉、书记秦魁杰及各部门积极配合,对口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专家门诊量较前明显增多;“双向转诊”给分院医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患者也减少了医疗费用;分院医疗、护理、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在总院专家组的帮助及指导下,各项制度、工作流程都逐渐规范,走向正轨。

为推进医共体工作的深入发展,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不断丰富医共体建设内涵、创新帮扶模式,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帮扶基层医院落到实处,促进基层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加突出帮扶的精准性、实效性,开拓了医共体合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