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16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让青春在无影灯下闪光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我叫韩雪,是汝州市第一医疗服务健康集团总院的一名护士。两年前,带着青春的梦想和对白衣天使的美好印象,我步入了护士的行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时间转瞬即逝,我深深地感到了手术室工作平凡中的伟大、艰辛中的快乐,我已从刚进入手术室工作的新手小白,变成一名能够熟练配合医生手术的科室“老人”,也见证了手术室近两年的发展历程。

作为手术室的一名护士,每天一上班,忙碌的脚步就不停歇,有人形容手术室的工作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一样,中间没有休息,我们经常忙得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一台手术结束紧接着另一台手术,工作紧张而忙碌地进行。多少个深夜,急诊的电话把我们从梦中惊醒,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与医生并肩作战,密切配合,解除患者的痛苦,可我们的护士却面带笑容,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团队。

2年来,700多个日日夜夜的磨练,我走完了第一步,而下一段路程才刚刚开始,对我而言,我始终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台上台下都得心应手的手术室护士,用我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迎接每一次新的挑战。

记得有一天,刚下班时,来了一个颅脑外伤、双下肢开放性骨折的患者,当时已是创伤性休克,情况是十分危急,需要立即手术。没有命令,没有要求,我们迅速脱下刚换好的便装,穿上洗手衣,紧张地投入到抢救患者的战斗中去。

止血、清创、输血、手术,一切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患者血压有所回升,也能摸到脉搏了,我们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涌起一种狂热的喜悦和激动,患者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此时谁也没注意到自己的双脚、衣服上都溅满了血污,汗渍也浸湿了帽子和口罩。经过紧张抢救,患者终于得救了!这时,我们才感到累,一阵阵的饥饿感袭来,是啊,我们已经好几个小时滴水未进了,双脚也疼痛难忍,肿得像馒头一样,连鞋都穿不进去了。

由于长时间站立、进餐不规律,我们中的许多同志患上了胃病、下肢静脉曲张、颈椎病等等,但他们却从不抱怨,依旧带病坚持工作。不论是大年三十的家庭团聚,还是下暴雨刮大台,只要是医生需要、患者需要,我们就会出现在无影灯下。

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小小绿叶,为了让医院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我们愿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手术室护理工作是无影灯下站立的事业,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就是我们尽洒汗水与凝结智慧的舞台。作为一名普通的手术室护,我将和所有护理兄弟姐妹们一起为医院、为医生、为患者献出我们全部的真诚和智慧,用满腔的情和爱、用精湛的技术唱响一曲曲青春之歌,让青春在无影灯下闪光,让我们的生命无怨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