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人民医院史全绿:立足岗位廿二载 满腔温情献患儿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中午,在高温“炙烤”中,汝州市丹阳院区门诊儿科史全绿的诊室门口依然大排长龙。

“史主任,快看看我家孩子。高烧退不下来,吃药打针不管用,又烧四十度……”家属抱着孩子冲进儿科门诊。史全绿练成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基本功,根据现场孩子的症状,优先处理这位病情危重的患儿。

这就是汝州市人民医院丹阳院区儿科主任史全绿的工作日常缩影,患儿病情反复、加重或是疑难病症,家长急的团团转,就慕名赶来请史全绿救治。

史全绿,副主任医师,从事儿科工作22年,现任汝州市人民医院丹阳院区儿科主任。在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汝州市享有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

儿科又称“哑科”,面对哇哇哭叫的小患者,医生除了认真向家长询问病情、帮患儿做基础检查外,更需比常人多一份耐心和细心。

“宝宝哪里不舒服呀?”面对无法清晰表达自己病情的孩子,史全绿接诊后,都会一一细致耐心地对孩子进行问诊、查体。摸摸孩子的肚子、用听诊器听一听心肺是否有异常、检查孩子咽部状况……在事无巨细的检查之外,他还会关注到孩子身上的一些细节,和患儿亲近与沟通。面对一个咳嗽、咽部疼痛的患儿,史全绿看到孩子手里拿着五彩风车。“你的风车好漂亮,用嘴吹吹看能不能转起来呀?宝宝真棒,来张嘴给叔叔看看,啊——”

为保证门诊病人能及时就诊,他20年如一日,每天早7时,史全绿就赶到儿科病房里进行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组织学习,8时过一点,就能看到史全绿在儿科诊室仔细地问诊,还有候诊区等候问诊的大排长龙。常常中午12点多史全绿的门诊外,仍然人头攒动,期间史全绿不敢多喝水,生怕耽误患儿问诊时间,更别提吃午饭了,直至下午4时12分问诊完最后一名患儿才停下来休息,每天工作10余小时。

“史主任医生医术高、态度好!”患儿家属这样称赞道。良好的口碑越传越远,许多农村来的和外地来的患儿都找她看病。他的门诊量每日多达150余人次,在汝州儿科领域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儿科需要对小朋友的耐心、爱心,然后就是对岗位的责任心,还有学会换位思考,对家长的焦虑情绪有同情心。”史全绿解释道。

史全绿认为作为一名儿科医生,除了能为患儿解除病痛,更需要一颗真诚的爱心。多年来,他成了小患儿们眼中温文尔雅、亲切暖心的“医生爸爸”。

近日,一4岁孩童小琪琪全身出现大量红色斑丘疹,瘙痒明显,全身水肿,嘴唇水肿外翻,哭闹不止,慕名来找史全绿问诊,史主任经过问诊确诊为急性荨麻疹,立即给予去除病因、抗过敏和对症治疗。多次巡视病房,重视每一项异常指标,关注每一次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看着宝宝饱受皮疹的折磨,不吃饭、睡眠少,史全绿也是既心疼又安慰。时常抱着琪琪逗笑互动,患儿皮肤瘙痒,为防止抓伤,史主任找来冷的绷带帮助缓解皮肤不适,并叮嘱在凉爽的房间里玩耍和休息。小琪琪与史主任几日的相处,嘴里时常喊着“医生爸爸来了!”心理上也没有了抗拒。经过5日的全方位治疗,患儿皮疹消失,精神状态佳,胃口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