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核酸检测专家组莅临汝州市中医院督导检查PCR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根据平顶山市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6月10日上午,核酸检测专家组一行在郏县中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袁艳丽的带领下莅临汝州市中医院,针对PCR实验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谦,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朱艳涛,汝州市中医院院长张宇航、副院长邵琳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依据《排查审核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市中医院PCR实验室的依法执业与检测质量情况,重点对实验室建设与维护、体系文件落实及其持续有效性、标本采集运输与废弃物处理、质量控制与性能验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历次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专家组对市中医院PCR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物资配备、工作流程、技术规范等核酸检测工作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勾琛洁表示,会虚心听取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管理水平,始终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坚决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造福基层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