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4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用心沟通用情交流 护患沟通培训促提升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共情护理,角色转换。为进一步提升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护理人员服务质量,提升护士与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从而构建更为和谐的护患关系,6月23日上午,集团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在六楼大会议室进行以“共情沟通”为主题的护患沟通技巧业务学习,由该院护士长丁佳佳、秦艳艳进行授课。

培训中,首先通过电影里的一段经典片段“医患矛盾的产生”展开培训,让大家发表观后感。针对护患纠纷展开培训讲解,告诫大家如何做好与患者(家属)之间的沟通。

现场进行情景再现的模式,通过对常见经典案例,对护士们展开提问。提问过后,针对列举的一系列案例,护士长秦艳艳对护患沟通类型、原则、技巧、禁忌语、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在与患者沟通时,要耐心了解患者的详细情况,善于换位思考,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与态度,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遇到自己不能处理的情况应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避免因沟通不当造成不必要的医患纠纷。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话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此次培训,提升了护士沟通能力,增强了优质护理的服务质量,更好地转变了医院各科室护理工作的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