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30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隔离点:高温“烤”验勇担当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叫集中医学隔离点,在这里的医务人员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为隔离人员提供专业化的医学观察和温情服务,成为集中隔离群众最依靠、可信赖的“家人”。

每天早上5:30开始,隔离点的护理人员穿上大白为集中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核酸采集完毕接下来还要收集医疗垃圾,在隔离点隔离人员产生的一切生活垃圾都要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理,一个隔离点就要接纳150名左右的隔离人员,每天产生的医疗垃圾可想而知,在将近40°的室外温度下穿着隔离衣的医护人员一层一层的收集,其中的艰辛与汗水只有尝试过才知道,摘下口罩,背后是被勒出痕迹的脸庞;脱下手套,是被汗液浸泡,发白发胀的双手。每天除了做好传递物资、采集核酸、消杀保洁、数据录入等工作外,还需要及时了解掌握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情绪状态。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有没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呢?”

“心情怎么样?有什么需求就和我说。”

这些话我们每天要重复几十遍。有些特殊的被隔离人员,比如患有慢性病、孕妇等人员,需求多,工作量就更大了。前几天,一位患有高血压的叔叔凌晨从中高风险区返汝,来到隔离点,由于来得匆忙,降压药都没带。我们得知家里没办法给他送过来后,让医生仔细询问病情后,到药店帮忙买回降压药。

在这里,我们不仅是“健康管家”,也是“生活管家”。身为负责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某隔离点的总指挥高峰说:“在隔离点上,最大的困难不是辛苦繁重的工作,也不是对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恐惧和忧虑,而是隔离者们的思想工作,很多高风险地区的隔离人员的恐惧及心理压力很大,我们也对他们格外关注,除了正常的测体温,核酸检测等隔离期间的观察之外,还会随时留意他们的情绪变化。”

也许你看不到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听不到激情万丈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细细碎碎的感人事件,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繁琐严谨,有的只是一个个默默守护的背影。

隔离不隔爱,隔疫不隔情,让我们为每一位对抗疫情的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