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08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开在病区的读书分享会,这家医院的儿科很暖心!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在院患儿生活,给孩子营造浓厚的的阅读氛围,推广亲子阅读,护患共读,创造“我爱阅读,我爱故事”,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想讲、敢讲、有机会讲的快乐在院环境,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室原有优质服务的基础上,积极筹划读书分享会,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和勇气,从而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7月4日下午,在综合楼9楼护士长办公室,护士长李欣欣带领孩子们学习共读“腊八节、除夕、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来历。

护士任阿佳、漫景景带领实习同学张世卓,段钰菲也积极加入到故事分享会;分享间歇张栋宁护士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了“七步洗手法”,手解手卫生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护士张栋宁鼓励孩子们勇敢读出来,45床小霍也自信大方的为大家共读分享了“十万个为什么”篇章,赢来了阵阵掌声。

读书会最后,李欣欣与在场的患儿家长共同学习《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节选,共同学习了育儿心得,探讨好的教育方法,还为每位“阅读小明星”准备了精美的粘贴奖励,作业本小礼品等,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读书是一种最好的学习,无论读什么,你都会有收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可以给你勇气、智慧、力量,鼓励孩子多读书,让书籍成为孩子们一生的好伙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孩子做一个爱看书的小朋友。

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根据科室特点,制定专科优质护理服务方案,落实科室优质服务,暖心服务,给孩子们发放奖励粘贴,消除患儿住院期间的恐惧心理;发放糖果,风车小玩具等,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成立科室图书角,丰富孩子们住院空闲时间,用图书丰富孩子们治疗外的空闲时间。

每月定期开展低龄儿童(3-7岁左右)读书分享会,由科室人员选取好故事,读给孩子们听,还开展7岁以上大孩子们读书分享会,选取好文好故事,共同阅读、分享,丰富孩子们的在院生活。

创优无止境,在优质护理服务的道路上,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会继续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以及娴熟的技术,给予孩子们最好的治疗和护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