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08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建院70载 健康新起航!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生命与健康体验馆开馆仪式暨集团总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位于汝州市科教园区卫校校区内的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生命与健康体验馆举行。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卫健委系统代表110人参加启动仪式。

胡现增在致辞中代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全体医务人员,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此次生命健康体验馆顺利开馆而辛勤工作,积极准备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汝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市教体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胡现增讲到,回首医院70年的发展历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集团总院在摸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奋进,在奋进中跨越。往事如烟,征程再启,站在三级医院新的起点上,医院的历史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希望全院全员秉承七十年来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立为民情怀,以辉煌的今天为起点,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李建锋在讲话中代表市教体局向体验馆的开馆及集团总院7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后讲到,70年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始终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不断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转变,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深入校园、深入课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筛查等工作;选拔业务骨干担任健康副校长,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学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结下了深厚情谊。

李建锋讲到,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建成生命与健康体验馆这一中小学健康教育阵地,该馆作为我市首个中小学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将从口腔健康、视力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教育培训、筛查管理为一体的健康体验。我们相信,随着生命与健康体验馆的投入使用,必将有力推进中小学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和运动观,提高预防疾病、应对健康风险的能力。

张武钦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能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作用,通过一系列医共体具体工作的开展,带领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综合实力等多个领域取得可喜的成绩,在全省范围内走在了前列,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社会美誉度持续提升。

张武钦强调,建设生命健康体验馆是结合健康中国理念开展的一项有效探索,相信生命健康体验馆的建设会更好满足汝州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广大的中小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有序、有效的健康宣教及康复指导。希望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一体化救治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全市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晓明、李建锋为生命与健康体验馆、汝州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张武钦、胡现增为汝州市中小学口腔、视力、生长发育、心理四个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生命与健康体验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