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wjw-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8-09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高温下的“大白”不分昼夜,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09 浏览次数:

8月6日-7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周末。面对骤增的核酸检测人数和紧急的核酸检测突击任务,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医务工作者们不畏酷暑、不停不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汗水与担当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为这个周末注入强大力量。

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是疫情防控需要,医院的每次号召都能得到积极响应,无数个“收到”就是集团总院人的执行力。

8月6日起,集团总院院内核酸检测点人员激增,为了减少人员堆积、提升检测速度,战略发展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从科室主任、护士长到精锐骨干,从刚下夜班的医生护士到行政后勤部门人员,大家自发自觉前来支援,迅速到岗、分工协作,全力奋战在前线,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月朗星稀的深夜里,风尘仆仆赶来做核酸的人却依然络绎不绝。防护面屏和口罩遮挡了医务工作者脸上的倦容,灯火却照出了他们动作上的疲惫,他们24个小时的轮番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们从早到晚为我们做核酸真的太辛苦了。”不少前来做核酸的市民表示,非常感谢集团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这么晚了还在坚守岗位,作为市民来说,他们心里也多了一份放心和安心。

8月7日下午2点,集团总院接到核酸检测突击任务,消息一经传出,总院医务工作者们自觉自发响应。没有豪言壮语、不用战前动员,核酸检测突击队队伍迅速组建完成。

8月8日凌晨,集团总院再次接到核酸检测突击任务,大家就着暮色,奔赴各采样地点。8月份的汝州,即便夜晚也十分闷热,对于他们体力、毅力和专注力是更大的挑战,即使汗水模糊了护目镜,他们也不曾停下,凭借着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和执着,直到任务结束。

8月8日早上6点第三次接到核酸突击任务,经历夜战的队员们早已疲惫不堪,可早上他们却又准时出现在各核酸检测点,走上摊位,开启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任务结束后,当脱去全身防护的那一刻,疲惫的身影、肿胀的双眼、脸上的压痕、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的双手、如同水中捞出来一般湿透的衣服……这令人心疼泪目的一幕,伴随着的却是她们一张张如释重负的笑脸,这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淳朴的满足感。

在疫情防控中,除了大家能看到的一线防疫人员外,还有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用坚毅的背影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就是检验人员。

随着大批量的核酸标本送到PCR实验室,不容检验人员有丝毫拖延。每天的样本送达实验室,检验人员要对样本进行灭活、编号、排序,然后将灭活样本转入到专门的反应管里进行提取,提取的核酸再上机器进行扩增,最后对结果进行分析,审核报告,上报各种报告信息。

尽管检测任务繁重,但这群检验战士始终严守质量红线,每批次的检测样本都严格做好质控,保证每一份检测结果准确无误。因为他们明白,每一个样本的背后,是多少人的焦急等待,每一个检测结果,又牵动着多少人的心。

PCR实验室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出具检测结果,为明确诊疗、疫情研判及采取科学防控措施提供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持,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检验人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当每一次紧急任务到达时,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医务工作者们只有“我可以”和“我先上”;每一次“大家”的事打乱了个人计划时,只有“自觉服从”和“主动让路”;每一次工作处理有冲突时,只有“两不误”和“连轴转”。

平凡之中见非凡,平凡之中蕴伟大。他们都是普通人,血肉之躯同样疲惫脆弱,但在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他们就成为直面病毒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让我们向这些勇敢向前、无畏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