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wjw-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8-12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救’在身边 汝医急救培训团队走进水利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和健康促进工作,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将开展“健康宣教进单位”主题活动。

8月11日,集团总院医疗管理部和市场营销部牵头组织康复科、儿科、老年医学科、急诊科来到汝州市水利局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康复科医师陈高峰科普颈椎病防治,颈椎病的发生多和姿势有关,一些患者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或保持低头、头前伸的姿势,使颈椎的力线不良,导致肌肉、筋膜的劳损,进而发生骨质增生。针对这类患者,需要积极纠正不良姿势,进行正确的姿势训练,使颈椎处于较好的力线上,这样颈椎周围肌肉的力量平衡,关节受力均匀分布,避免局部肌肉过于紧张。

儿科一病区科室护士李亚萌,张樱阁利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例系统地对“食物卡喉,“海姆立克”的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进行详细地讲解。在进行演示后,手把手指导在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老年医学科主任杨全彦科普三高如何预防,并就中医保健知识进行详细阐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丹阳院区急诊科主任宋振华针对《心肺复苏术》相关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时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培养民众急救意识,实现自救互救;急诊科护士高茜为大家进行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通过本次活动,为市水利局职工带来了一份“健康营养大餐”,增强了职工防病保健和健康体检意识,对促进基层职工身心健康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