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wjw-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8-19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走进生命与健康科技体验馆,get生命知识!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响应“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干预”活动,近日,汝州市教体委、汝州市疾控中心、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联合组织汝州市广成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前往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生命与健康科技体验馆进行参观。

参观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体验,先后了解了中药材标本、生长发育、视力健康、口腔健康等知识,亲身体验了生长发育小游戏、分娩仪体验等项目,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

参观结束后,汝州市广成小学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对集团的生命与健康科技体验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该体验馆的建设,让学生们可以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和运动观,从而提高预防疾病、应对健康风险的能力。

生命健康体验馆内设国医健康馆、全民健康展示区、生长发育馆、睡眠心理体验区、视力健康科普馆、口腔健康科普馆、手术室参观区8个专项展示区域,利用现代化多媒体应用技术,结合图片、文字、模型等展示,以“引导科学健康管理意识,促进居民健康行为”为主题,充分发挥了医护人员的技术专长,并通过标准、规范、直观的科普、互动、自测、体感等参观体验,让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充分体现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对于健康管理公共服务的引导性。

作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教育基地,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健康知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意识,加强健康管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儿童青少年撑开一片新的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