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街道: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煤山街道迅速行动、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全面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提升卫生环保意识;二是注重科学管理。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科级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片、村组干部包户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以社区(村)内主要道路两侧、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为重点,围绕乱堆杂物、乱扔生活垃圾、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与签约保洁公司建立调度例会制度,定期通报街道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提出指导意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在“定时、定人、定点”路面保洁清扫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对侯饭线、洛界路两侧进行清扫、保洁,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社区(村)自治章程,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定时集中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并进行评比考核,督促各社区(村)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