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红涛)3月14日,农历二月二,我市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市产业集聚区主会场,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宣布项目开工,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河南物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向东出席活动。市委书记陈天富主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在活动上致辞。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261.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37亿元。其中,在主会场举行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河南天瑞煤化工绿色智能低碳环保装备大型化升级改造、中原(汝州)报废机动车再制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日产6000吨升级改造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河南力拓陶瓷原料有限公司陶瓷原料暨汝瓷生产、乐华欢乐世界商业板块、温泉水镇二期、寄料镇吕庄村“明月山居”生态观光旅游、科教园区棚改、汝州市小微产业园道路基础设施工程等1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06.1亿元,涵盖能源化工、环保建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在城建项目分会场开工的城市重点项目包括梦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向阳安居新区一号院二期工程、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向阳路东延工程、城垣路南延片区道路工程、农业路北延工程、滨河北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总投资6.2亿元,涵盖城市道路、城市污水处理、保障房建设等领域。另外,我市还在温泉镇、蟒川镇、寄料镇、紫云路街道、钟楼街道、骑岭乡、小屯镇、陵头镇、夏店镇、庙下镇、米庙镇设置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全市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我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必将有力助推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淑雅、李运平、李晓伟、韩春晓、张剑奇、范响立、孟宪强、何长军、曲延辉、谷中奇、姚军柱、韩建国,相关街道和市直委局负责同志及天瑞集团焦化公司、河南力拓陶瓷原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相关副县级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