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6月15日上午,汝州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市委副书记陈淑雅共同为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脱贫攻坚战实施以来,汝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23户44527人全部脱贫,6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按照党中央要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将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成立的市乡村振兴局将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晓伟、焦慧娟、翟礼明、汪聚涛、李应席、姜新夏、鲁武国、康凯出席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