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朝参加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综合二组讨论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朝来到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综合二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话汝州发展。

会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汝州发展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求真务实,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政协委员们还就汝瓷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业发展、为汝州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及债务风险化解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国朝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赵俊璞委员畅谈了过去一年中政府为汝瓷产业发展作出的努力,提出了积极开展汝瓷外观设计专利申报、加大汝瓷原产地保护力度等建议,希望政府在促进汝瓷产业发展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孙锐光委员提出了培养文旅专业人才、促进文旅资源抱团取暖、智慧化和数字化景区建设等建议,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关注乡村振兴,多了解乡村民宿,多支持乡村民宿。

张进营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点,筑牢风险防线,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寇会杰委员表示要发挥农商银行资金优势,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地方债务风险化解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刘国朝对政协委员们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他们为汝州发展作出的贡献。刘国朝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汝州抢抓机遇、大有可为的重要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助力发展的宣传员、克服困难的引导员、推进工作的监督员,坚定建设现代化汝州的信心,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国朝表示,市政府将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搭建好平台。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梳理完善、充分吸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并尽快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努力推动汝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范响立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