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市委书记韩春晓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医院、道路、市场、游园等地,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韩春晓一行先后来到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绿洲广场、钟楼市场、梅园游园、农业路、风穴路、向阳小学门口、骑岭乡政府门口等地,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志愿服务开展、背街小巷治理、车辆停放、市场规范经营、街道卫生保洁等进行实地调研。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明确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韩春晓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使创建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创建工作要抓在平常,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对照最新创建标准,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抓住关键点位和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群众生活品质。

韩春晓要求,要常态化开展好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统一制定农贸市场摊位经营标准,加强卫生保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维持好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加强游园日常管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和绿植养护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休闲环境。要发挥好便民信息栏作用,为群众提供生活便利。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崇德向善,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杨涵、市政协副主席杨辉星及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建锋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