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朝调研我市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朝深入小屯镇、蟒川镇、寄料镇等地,就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实地调研。

调研中,刘国朝一路走一路看,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等形式,认真听取关于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思路、项目谋划、要素保障等情况介绍,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朝指出,和美乡村建设要依托自身优势资源,落实好乡村规划,理顺发展思路,找到契合自身发展的路径。要持续发力治理“十乱”,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要不断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注重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不断完善管理运营机制,为后期发展注入活力。

刘国朝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优化乡村环境,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让乡村越来越有魅力。

市领导张飞、朱同正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