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6月10日,我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汝州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征求意见)和土地管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征求意见)。会议审议了有关单元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既符合当前实际,又兼顾长远需要,科学合理完善城市建设功能,将控规与城市总规一体把握、整体推进,通过规划不断优化城市格局、丰富城市内涵、引领城市发展。

韩春晓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提升站位,结合各自职责,对规划方案进行认真把关,提出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全市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对每个规划项目按照会前、会中、会后进行上报、讨论、审批,规范有序,要经得起社会监督,上级检查。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城市建设为人民,从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出发,为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预留充足空间,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韩春晓强调,各规划设计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确保规划合理、符合实际。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也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规划引领作用,坚持规划先行、集约用地、以人为本,不断细化和完善各类规划编制,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国朝、陈振军、郭文源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