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陈晓明、鲁武国、张武钦在汝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后,平顶山市及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在会上交流的经验,认真审视自身、查找不足、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科学化统筹、协同化推动、精准化实施、信息化保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狠抓措施落实。抓牢关键少数,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必须强化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落实好各项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好专家组和督导组的作用。要抓牢关键事项,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持续做好来平返平人员排查、报备、管控等措施,提升返乡人员报备核查率、核酸检测率、场所码扫码率、来返市重点人员管控率等“六率”。三要坚持久久为功。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持续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等方面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各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