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在届全国文明城市(汝州市)观摩交流反馈会召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7日,河南省在届全国文明城市(汝州市)观摩交流反馈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处副处长高沛渊及观摩交流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重、黄彬、赵战营、郑华永、陈晓明、杨辉星参加会议。

会上,观摩交流组对我市观摩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强调一要注重实事求是。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作用,根据实际情况抓创建,对城市建设管理机制、标准意识、干部状态好的一面保持发扬。二要巩固成果、保持荣誉。要根据当前创建实际情况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把精准创建做好,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科学化合理化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三要坚定恒心信心。明确现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目标任务,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把过去抓基础、抓养成转变为抓信心、抓合力,发挥文明城市在关键时刻的突出作用。

韩春晓表示,汝州将对观摩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盘接受,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对照标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反馈问题,将会做好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由创文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指挥长亲自挂帅,狠抓问题的整改和工作提升。同时举一反三,对近年来的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和梳理,主动发现问题,一并纳入台账,坚决整改到位。下一步,汝州市将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从“阶段性攻坚”向“常态化管理”转变,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文化内涵培育等工作紧密结合,整合调动全市各方面力量,切实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真正把汝州建成全市人民高度认可和广泛认同的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