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及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及科技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对在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韩玉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相互促进、密不可分。各乡镇(街道)、委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克难奋进、锐意进取的工作劲头,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把项目储备谋划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依托碳氢新材料园区、装备制造园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三大主导产业园区,着力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要加强重大项目库建设,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储备库并实行动态管理,争取更多更快把项目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全程跟踪服务、强化工作落实,加快办理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形成“三个一批”压茬推进的良性循环。要严格落实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考核制、通报制度,坚持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推动各乡镇街道快速掀起项目建设工作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明确方向,聚焦产业,把招商的着力点与我市的优势产业衔接起来,重点招引与碳氢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2+2+2”产业相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全方位研究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产业,找准突破口,下好先手棋,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按照“四张图谱、四个拜访”的要求开展工作,积极发动客商,充分利用现有企业资源,通过政策扶持,鼓励他们引进战略合作者或上下游配套企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最大限度为汝州争取招商资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找差距,着力补齐服务短板,对标先进,进一步缩短企业办理时间、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成本。要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精准“问诊把脉”,为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坚定不移瞄准“工业强市”战略方向,着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工程化技术储备,扩大高水平科技供给。要狠抓政策项目落地,认真研究政策,瞄准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全省产业规划,全力做好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的争取工作,积极申报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技术创新引导、创新基地等科技专项计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科技厅项目“盘子”。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落实好有关政策,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要持续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认真落实省、市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部署,强化精准培训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管理办事效率,让企业获得高质量服务。要健全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抓好科技创新业务指导和服务。

市领导李运平、李晓伟、黄彬、刘国朝、于伟、张义辉、康乐、赵战营、李新杰、齐瑞锋、张剑奇、杜占广、汪聚涛、温卫杰、李鑫琪、张飞、李付亭、范响立、杨辉星、翟会杰、张振伟、吕占洪、郭文源、朱同正、刘天望、康凯、刘廷跃、裴学文、倪建国、杨迎晓、郑学伟、张武钦、王江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