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image.png

大会会场 刚鑫雨摄

1月2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汝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体育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306名,实到委员27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领导李晓伟、范响立、杨辉星、陈振军、韩自敬、张军胜、刘天望、张永振、王江发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陈振军主持闭幕会。

韩春晓、刘国朝、杨涵、陈国重、李运平、黄彬、于伟、张义辉、郭少平、康乐、赵战营、李新杰及其他在汝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汝州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汝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汝州市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朝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充分展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充分彰显了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政协风采。这次大会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成果丰硕,是协商民主、凝心聚力的再动员,是团结奋斗、扬帆起航的再出发。

刘国朝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难中求进”成为我们工作的主旋律。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始终保持“争分夺秒、争先进位”意识,知重负重,迎难克难,率先争先,交出了一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的答卷。我们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汝丰炭材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反弹、持续恢复,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3.6%,新增“四上企业”100家、市场主体1万余户;我们大力开展信访问题整治行动,市委常委会每周研究调度信访工作,赴京访量下降近60%;我们全力解民忧,棚改安置、问题楼盘等民生难题有序化解,城北一期、吴洼、怯庄等棚改项目加快推进,完成交钥匙1601套,春节前还能再交房410套。在这个过程中,市政协带领全市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事关汝州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报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汝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之为、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国朝表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政府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刘国朝说,今后一段时期,是汝州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汝州,离不开政协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与市政府一道,风雨同舟、并肩前行、共创未来。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汝州未来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李晓伟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政协汝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汝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动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韩春晓书记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通过分组讨论、提案等形式,踊跃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政协委员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精神风貌。

就做好政协工作,李晓伟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开拓创新,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一要筑牢政治之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做到与中共汝州市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决做到市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二要把握履职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更大力量。要紧盯市委工作导向,明确政协工作方向,主动紧贴大局、融入大局,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汝州高质量发展。要心系发展建诤言、献良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制约汝州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广谋良策。要融入大局践初心、勇担当。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优势,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平台上担好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汝州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三要恪守为民之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使“人民”与“政协”息息相关,

“政协”与“人民”紧紧相连。要情系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推动“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助力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民生答卷。要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连心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跟自己很亲。

四要汇聚奋进之力,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把政协各项工作落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这个最大政治上来。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能力特长,当好服务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要发挥来自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加强对外联谊,做好穿针引线、搭桥铺路的工作,讲好新时代汝州故事,促进更多企业、项目、人才、资金落户汝州。要在汇聚合力下功夫,协助党委政府做深做实统一思想、引导预期、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的工作,努力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五要夯实履职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形象。要着力锻造一支过硬的政协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实践中勇担当、作表率、展风采。要坚持功夫用在平时,联络贵在经常,服务贯穿始终,使委员有组织依托、有渠道联系,为委员履职搭好台、服好务。要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提升精神境界、增强专业能力、培育担当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扛起责任、严于律己,更好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更好形象。

李晓伟最后说,未来可期,唯有实干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汝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汝州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汝州市九届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闭幕会前,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了大会选举,补选了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