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市委书记韩春晓主持召开市委八届一百一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法、信访、国企改革、重点项目推进、债务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利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把接受巡视、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尺,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政法系统要保持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作风,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主责主业,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重大改革、重要任务落地见效,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下访接访约访、包案制度,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群众信访渠道畅通,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碳氢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更多优质项目在我市落地,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要进一步摸清债务底数,分门别类进行梳理,严格落实化债举措,严控政府债务增量,坚决守住债务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杨涵,市委常委于伟、郭少平、赵战营、李新杰出席会议;市领导李运平、李晓伟、陈晓明、张飞、高永利、李付亭、赵国明、翟会杰、韩建国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