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第24期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指示

 

省政府参事关奇峰一行莅汝调研

 

1014日,省政府参事关奇峰一行莅汝调研万人助万企工作。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勤涛,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新蕾,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陪同。

关奇峰一行先后来到天瑞集团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润灵药业有限公司、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听取企业文化、发展历程、重要项目介绍等,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地方政府支持企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关奇峰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情服务,扎实帮扶,切实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解决好。要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让政策动起来,让企业活起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国朝、姚军柱、陈万幸参加活动。

 

直行动

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滚动推进“三个一批”  深入开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州经开区管委会坚持“项目为王”,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进项目招商、开工、建设、投产清单化管理,确保“三个一批”项目接替有序,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发力,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形成领导组织、分包联企、专班服务、问题办理、督促督办、考评奖惩等6项工作机制,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108日,汝州经开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11个项目,涵盖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环保建材、基础提升等方面,总投资27.8亿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1-8月份,汝州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0.4%,增速居10个直管县第1位,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6.9%,增速居10个直管县第1位。

二是围绕“链主”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目前在建的河南联合通用电梯产业园项目,投资8亿元,占地300亩,将招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零部件生产加工企业5家以上,投产后可带动就业500人,五年内形成年产值超35亿元的专业性电梯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初步形成了以巨龙生物、仁华生物等企业为代表的人兽用药中间体生产基地,以润灵科技集团为代表的以中草药深加工为主链形成的化妆品、保健品和一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以宏翔生物为代表的酶制剂、新型饲料蛋白等饲料添加剂生产基地。

三是聚焦问题,创新发展模式,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联盟”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建成汝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宏翔创业服务中心等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针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问题,汝州经开区管委会主动对接、深度介入,先后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26项,协调办理企业和项目手续19项,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10起,想方设法推动汝绣三期项目3000万资金到位,稳步推进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扫尾工程,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企犯罪

万警助万企活动屡获好评

 

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市公安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通过发放《万警助万企警企联系卡》,发布《致全市广大企业的一封信》、《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政策明白告知手册》,开通万警助万企活动专栏,开发建成万警助万企走访排查应用系统,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市公安局接到某施工单位钢材被盗10吨的报警,迅速组织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调查。经侦查,警方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并组织精干警力前往3名嫌疑人所在的活动地南阳市,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和涉案物品藏匿地点,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人民公安报》对万警助万企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赞报道。另有市在接到报警23小时内成功告破的特大黄金珠宝盗窃案案例,入选河南公安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动员全体民警对辖区内的508四上及以上企业开展全面走访,共侦破涉企案件30起,刑事拘留21人,逮捕18人,移送起诉16人,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净化企业周边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