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第25期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级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

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19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韩春晓、姚军柱、韩建国在汝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市场难以解决的问题作为不变的主题,对重点问题采取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升工作标准,聚焦五链深度耦合、六新加速突破,通堵点、消痛点、补断点,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要拓展广度深度,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永恒的目标,坚持解决问题与引导发展相统筹、扩大总量与育强做优相结合、优化环境与招商引资相融通,努力让专精特新企业铺天盖地、头部领军企业顶天立地。要注重常态长效,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动态服务机制,持续释放存量潜能、激活发展动能,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聚焦企业、百姓关心的主要事项,通过一次告知、最大限度打包一件事、打造一件事线上联办平台和线下办理窗口等方式,做到一次办好。要全面推行有诉即办,对市场主体、企业投资者和群众的诉求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真正实现有无熟人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内资外资一个样、投资前后一个样。要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变项目等地地等项目,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要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下决心化解问题楼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构建诚信社会环境。要全面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要全面开展依规依法兑现承诺专项行动,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政策落实到位。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推进等工作。

 

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

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1019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具体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解决时限,要求限期办结。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躬身入局、履职尽责,结合我市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推动政策、资金、人才、土地等共性要素保障问题更好更快解决。要注重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深入人心,及时总结先进做法、特色亮点,着力营造尊商重企、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姚军柱、韩建国及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小屯镇、风穴街道、鑫源投资公司等责任单位和市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简讯三则

 

101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姜新夏、刘天望到煜达阀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分析修改形成高质量的市场分析报告,积极谋划推动煜达阀门与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的合作。

1020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剑奇,市政府党组成员、风穴国有林场场长鲁武国到云堡妙境进行调研,详细询问项目运营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近日,市物价办到丰阳热能有限公司指导协调今冬供暖价格工作,并对各个收费点公示情况进行督导,打造透明的价格公示平台,让百姓明白消费,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