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第26期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级动态

市第三季度金融运行分析暨

支持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

 

1020日,汝州市第三季度金融运行分析暨支持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刘国朝、张振伟出席会议。

会上总结了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金融支持“万人助万企”专项活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各金融机构要主动走进经营状况良好,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摸清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一对一”开展精准金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强化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要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端正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专业化和特色化水平,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

 

市直行动

                    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治理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落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走访企业等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日常走访解难题。按照《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以7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单位,走访企业141家,发放调查问卷135份,收集意见建议17个;同时,对联系全市106家龙头企业和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单位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进行督查,推动助企活动走深走实。

专项治理促提升。开展行政审批第三方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五类问题开展为期9个月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收到调查问卷7份,转办问题线索5起;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开展“访万企 解难题”活动,选取49家大中小企业作为走访对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办事人员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发现问题两个,解决问题两个。

通报案例强震慑。编印《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对违背“亲”“清”政商发展理念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功能,以案为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亲”“清”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