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第27期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级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

“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

引资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

 

111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雷明强调,一要清醒认识省委、市委的新要求是什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省委、市委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要深刻领悟省委、市委为什么这样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省、我市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市委提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重大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坚决破除路径依赖,坚持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抓新项目,不断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这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三要主动对标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定怎么干。要围绕主导产业做文章,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项目,把基金招商作为重要抓手,用好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加快构建创新体系,建立创新载体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强“筑巢引凤”,持续在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改革等方面做文章,切实把园区建设好、服务好、改革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发展底线。

赵文峰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完成目标。要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稳、民生稳、大局稳。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入,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要统筹兼顾,守住底线。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四要科学谋划,干在实处。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认真谋划包装项目,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的盘子。

韩春晓、陈淑雅、韩玉科、陈国重、李晓伟、刘新彦、刘国朝、于伟、张义辉、康乐、张剑奇、范响立、姚军柱、陈晓明、李鑫琪、张飞、翟会杰、韩建国、武乐蒙等市领导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求,梳理短板,对标一流,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扎实实抓好项目谋划、推进、实施和落地见效,不断为推动汝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乡镇街道动态

 夏店镇协调化解企地纠纷 护航企业项目发展

 

夏店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工业强镇建设步伐全力为企业和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汝州市烽金源新型建材矿渣综合利用项目,是夏店镇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占地80余亩,总投资3亿元,以紧邻的夏店煤矿为依托,采用国内先进固化技术科技研发成果,将煤矸石及尾矿废渣进行深加工处理,制成建筑用砖、多孔砖、仿古砖、道牙砖等各类彩砖,可有效解决夏店煤矿废渣处理堆放,减轻二次污染的环保压力,是中原地区目前智能化程度较高的新型建材企业。

该厂于202010月试产成功,开始批量生产环保建材。但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工地上一宗民房拆迁问题一直达成协议,直接影响着项目建设进程,困扰着企业发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分包企业的市首席服务官和夏店镇高度重视这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多次到企业和相关村了解具体情况,协商解决办法。夏店镇抽调土地、村镇、经济发展中心等单位骨干力量,成立化解企地纠纷专班,深入实地做思想工作,协商妥善的问题解决方案。经过努力,民房农户和企业达成了土地置换协议,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目前,项目工地上的这宗企地纠纷农房已顺利拆除,项目建设在有序推进中。

 

【简讯一则

 

近日,市物价办会同财政、发改、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前往伊川、巩义、新密学习调研供热价格和补贴情况,助力丰阳热能供暖工作,为政府决策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