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2022年第1期(总第31期)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级动态

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平顶山市

“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

 

27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之后,汝州市接着召开会议,对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在“八个深化”上下功夫,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一要在加大技改力度上深化。二要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上深化。三要在推动小升规入统上深化。四要在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深化。五要在数字赋能上深化。六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深化。七要在产业链招商上深化。八要在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上深化。省长王凯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抓好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抓好企业升规入统,抓好企业短缺人才引进,抓好企业反映问题解决。

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由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张雷明强调,一要深入实施“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行动”、“企业家培育和企业复活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返乡创业行动”、“企业发展环境优化行动”、“要素保障优化行动”、“乡村企业振兴行动”、“建筑企业管理行动”这“八大专项行动”,提高实战能力,形成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要用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围绕要素保障、项目建设、产业链打造、技术改造、规上企业入库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分类指导、分类施策,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真正帮到点、扶到位,增强企业自身发展能力。三要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攻坚跨境贸易、缴纳税费、信用环境、获得信贷、获得电力、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兑现,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张雷明指出,一季度将近过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抓项目、抓运行、抓招商、抓调度,扩增量、提质量、防变量,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守底线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有速度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

平顶山市市长赵文峰在工作部署中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实、问题化解、营商环境这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要完善深化干部包联、督查督办、考核评价三项机制,既督促工作进度又帮助解决问题,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最终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企业获得感提升、市场主体壮大上这个导向,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对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化解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工作实效,对新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对问题动态清零,切实推进助企活动顺利进行。二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工作专班,按照四个图谱、四个拜访与企业对接洽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着感情服务企业,细致入微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下硬功、出良策、抓落实,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在汝州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市领导陈淑雅、陈国重、李运平、刘新彦、黄彬、刘国朝、于伟、张义辉、康乐、赵战营、张剑奇、范响立、郑华永、陈晓明、温卫杰、李鑫琪、阮建国、楚军荣、韩建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