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rsj-00000-2023-00004
  • 发布日期
  • 2023-05-25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险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社保关系跨省转移,社保卡还能继续使用吗?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社保关系跨省转移社保卡还能继续使用吗?

社保卡由各地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发行和应用工作技术标准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全国通读。

在2016年启动的全国跨省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应用中,已实现社保卡全国通用

2021年底已实现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社保卡的应用与社会保险统筹层次、相关应用系统的覆盖范围等密切相关。

随着各地社会保险已普遍实现省级统筹,社保卡已基本做到省内一人一卡,省内社保关系转移无需换卡

社保关系进行跨省转移的目前需要进行换发社保卡,补换社保卡的流程与新申领基本一致

针对异地居住人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小程序、APP等服务渠道)、掌上12333、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全国统一的线上服务渠道实现社保卡补换等跨省通办服务。    随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和全国性人社服务系统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社保卡跨省通办与通用,减少跨省重复办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