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2-04
  • 主题分类
  • 意见征集及采纳情况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汝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征集意见稿)》意见征集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2-04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日,汝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依据有关规定,将《关于汝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试行)》通过书面函和门户网站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3条,现将相关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将第五条中,建议将“汝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增添至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社会保障等部门当中。

采纳情况:已采纳

二、将第二十一条中,建议“对正在评审确认中的见义勇为人员,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表彰奖励的,可按“见义勇为先进”提前予以表彰奖励。”修改为“将对正在评审确认中的见义勇为人员,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表彰奖励的,可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提前予以表彰奖励。

采纳情况:已采纳

三、将第二十五条中,建议将“因见义勇为致残,符合视同工伤情形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并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修改为“因见义勇为致残,符合视同工伤情形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并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不符合视同工伤情形的,按照《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由民政部门评定伤残等级并享受相应待遇。

采纳情况:已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