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rmzf-00000-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09-19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对汝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J20221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王军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怯庄棚改安置房及棚改腾退地块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汝南街道怯庄棚改工作于2017年启动,房屋拆除并签订协议645户,需向群众建设安置房1277套。安置房分两期开发,一期占地61.69亩,建设8栋625套安置房;二期占地66.94亩,建设9栋952套安置房。

怯庄一期安置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15日启动选房工作,584户群众成功选房,还有61户群众未分到房,需到二期项目安置。一期项目选房后因部分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没有完工,导致群众不能回迁入住。为此市新城办会同汝南街道、产投公司积极向市财政协调资金7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复工,同时阻碍项目回迁的电缆订购问题已基本解决,所订购电缆已进场准备施工。

怯庄二期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9栋楼分别建至2-17层不等,因资金问题处于暂时停工状态,经新城办、产投公司与施工企业中创公司多方沟通,待启动资金到位后即可动工,目前资金支付相关手续已完善,待财政资金到位后即可拨付,二期项目施工方也正在召集施工人员进场,同时对现场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怯庄项目于2017年拆迁时,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项目实施前期手续未按时办理到位,导致拆迁区还存在部分建筑垃圾没有完全清理的情况。目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汝南街道将首先考虑筹措资金予以清理,另外拆迁区腾退土地已规划为商住用地和教育用地,以上单位也正积极招商引资,通过项目建设美化市容市貌。

下一步,新城办将协助汝南办事处、产投公司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和资金筹措工作,保障一期项目优先建成交付,针对未分到首套安置房的群众,重点建设二期的部分楼栋,用有限的资金推动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回迁。关于拆迁区环境整治问题,汝南办事处及产投公司已多次沟通协调,下一步将拿出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方案,通过项目建设还群众以优美的生活环境。

 

 

   2022913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新城办0375-3332816;联系人:张红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