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rmzf-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 主题分类
  • 工作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2022年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安排重点工作的督办通知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1日,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通报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全面安排部署8月份及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对需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工作任务

(一)持之以恒抓好核心经济指标。

1全力稳住主要优势指标。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建筑业总产值、规上制造业增加值、电信业务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批零住餐营业收入(销售额)、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等指标增速不能低于上半年在平顶山市12个县(市、区)中的位次,为三季度GDP核算打好基础。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畜牧局、林业局、住建局、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

2盯紧落后指标和短板指标。上半年支撑GDP的规上采矿业、邮政业务量等,增速低于平顶山市平均水平且在12个县(市、区)中居于后3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争取到910月份增速高于平顶山市平均水平,且位次能够明显前移。

责任单位:工信局、邮政管理局。

3高度重视相关佐证资料的提供工作。

责任单位:各相关乡镇(街道)。

4密切关注高质量发展指标位次。

责任单位: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金融局、人行、应急管理局等13个承担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市直单位。

(二)全力以赴推进统计入库工作

1抓好投资项目入库。

牵头单位:发改委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

2抓好工业企业入库。

牵头单位:工信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

3抓好服务业企业入库

牵头单位:发改委

配合单位:教体局<教育>、卫健委、文广旅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

4抓好批零住餐业企业入库。

牵头单位:商务局

配合单位:教体局<教育>、市场监管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

5抓好建筑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入库。

责任单位:住建局

(三)招新上新建新,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天瑞焦化年产360万吨升级改造项目)建设

19月份完成院墙圈建工作。

责任单位:发改委、汝南街道、经开区管委会

210月份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并纳入第六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集中开工范围。

责任单位: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工信局

(四)扎实做好2022年大样本轮换工作

牵头单位:统计局

责任单位:12个乡镇(街道)

二、督查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上述各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到分管领导,具体到责任人,逐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承担的工作任务取得明显进展。

2持续跟踪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会同市政府目标办、统计局及相关单位持续跟踪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强化统筹协调,加大通报表扬和奖惩力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2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