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12-22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度的通报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各乡镇、街道: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保障居民健康、病有所医的坚实屏障,也是减轻家庭医疗负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自2021年10月13日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止2021年12月19日,全市应参保缴费970000人,已参保缴费904783人,缴费人数占应参保人数比例为93.28%。目前参保率排在前三位的乡镇是:风穴路街道、钟楼街道、温泉镇,分别为:99.26%、98.44%、96.06%;参保率排在后三位的乡镇分别是:焦村镇、夏店镇、庙下镇,分别为89.96%、89.91%、88.64%。

12月份是我市医保征收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应保尽保,一人不漏”的任务意识,紧盯2022年度目标任务数,加强领导,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按时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确保全市居民应保尽保,为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健康、家庭幸福,增添一份保障。


2021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