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rmzf-00000-2023-00030
  • 发布日期
  • 2023-04-23
  • 主题分类
  • 公示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报名啦!“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启动!

发布机构: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和文化资源,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商流通规发〔2023〕6号),商务部等5部门办公厅(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商办流通函 〔2023〕252号)决定联合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安排部署现有中华老字号复核和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目前认定工作已经启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可到汝州市商务申报。

一、 中华老字号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品牌创立时间在50年(含)以上;

(二)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

(三)面向居民生活提供经济价值、文化价值较高的产品、技艺或服务;

(四)在所属行业或领域内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二、中华老字号企业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

(二)依法拥有与中华老字号相一致的字号,或与中华老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且未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传承关系明确且无争议;

(三)主营业务连续经营30年(含)以上,且主要面向居民生活提供商品或服务;

(四)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具有符合现代要求的企业治理模式,在设计、研发、工艺、技术、制造、产品、服务和经营理念、营销渠道、管理模式等方面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

(六)在所属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强影响力;

(七)未在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

此次申报要求:

(一)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历史传承,应真实、有效、完整。对于产权存在争议和纠纷的申报企业,原则上不予申报。

(二)申报文件格式: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6份,于202355日前报汝州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及服务贸易科(同时报送电子版)咨询电话: 0375-33317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