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9346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8-12
信件标题: 汝州市电动车上牌强制收取保险费
信件内容: 近期政府要求两轮、三轮电车上牌,通知是上牌免费,上牌时保险自愿交。实际上在市区的电车上牌地点全都要求强制收取保险费,两轮电车100元,三轮电车200元,请问怎么处理?如果发现要求强制收取保险费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汝州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汝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对此问题进行调查,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电动车上牌是免费办理,免费网点查询: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电动车上牌管理系统,点击网点查询上面显示的均可以办理,上牌范围包括:风穴路街道、煤山街道、洗耳河街道、钟楼街道、汝南街道、紫云路街道、骑岭乡、米庙镇。 电动车上牌不得强制销售电动车保险、安全头盔等行为,凡是在上牌过程中有相关问题的,可以直接到所属的街道办事处进行投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