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0370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2-10-03
信件标题: 关于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
信件内容: 致汝州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 近日家乡疫情形式严峻,我十分忧心。今年上半年,我在外地经历了一场疫情,我根据个人的理解,结合汝州的疫情管理现状提出几点建议,供你们参考: 一、不足之处 1.核酸采样者经常接触高危人员和场所,防护服上很可能带有病毒,属于高危人员,频繁的检测也很容易造成聚集风险 2.物流配送人员接触面很广,快递、外卖、超市送货、社区团购等行为传播风险很大,一旦配送人员确诊,情况将不可控制 3.目前隔离已超过一周,部分民众存在物资不足、吃饭难、就医难等情况 4. 市民缺乏科学的防疫知识,喜欢凑热闹,存在小规模聚集情况 二、参考方案 1.以楼栋或物理上的小街道为单位,建立工作群,构成完整的通知、上报、沟通渠道,需留意独院居民 2.按照家庭人口,以户为单位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每天上午完成自测和上报,同时降低核酸采样频率,规范核酸采样流程,做到戴口罩、隔两米、一人一消毒 3.停止所有快递、外卖、买菜配送等活动,由政府统一定期采购,街道负责分发。也可根据疫情发展逐步开放,但要在小区门口设立统一消杀点,保证居民收到的物品安全 4.发挥楼栋互助,同一楼栋内互相支援生活用品(阳性、密接、次密接楼栋除外) 5.社区安排志愿者巡视,劝阻在小区内活动的人员,争取做到足不出户 6.小区、自然村的主要出入口设专人24小时轮班,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7.利用政府媒体,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稳定民众情绪。对于大规模的隔离、处置情况,应及时向社会公开 三、其他建议 1.稳定物价,保证民生,对哄抬物价等行为应予以严厉打击。如政府采购,应控制物资质量 2.严格控制通行证审核,尤其是货车等机动车辆,避免出现囤货、倒货现象 3.保证大家的就医需求,对于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应特殊留意 4.号召党员、企事业单位人员、青年同志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 5. 如有必要,建立疫情防控相关的小程序用于管理,减少志愿者工作量 以上为个人建议,可能存在不妥之处,请结合实际情况处理。 最后,祝愿我的家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汝州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0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所提出的建议现已转办至市卫健委,如有其他需要咨询或建议您可直接拨打汝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375-6051167、0375-6051169)进行反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