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1569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3-02-09
信件标题: 关于汝州市建业桂园房产证未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 汝州市建业桂园28号楼1单元,房子19年购入,21年6月交房。至今已将近2年,但是房产证仍未办理。房子作为普通老百姓的基础保障,希望政府可以介入,督促跟进,保障我们群众的基本权益。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汝州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2-21
回复内容: 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问题进行调查,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调查情况 2023年2月10日,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开发企业了解到,建业桂园项目由汝州市置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16栋住宅楼及沿街商铺。目前小区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绿化、安防、排污已完成验收。28号楼已于2021年6月28日取得竣工备案证,未取得综合验收证,项目正在积极办理中,预计2023年6月底可完成综合验收。 待建业桂园项目综合验收完毕,并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即(办理大产权证)后,方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即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不动产登记是依申请登记的原则,目前该开发企业尚未到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即(办理大产权证)。 二、办理结果 该小区通过综合验收后,开发企业可备齐办证相关资料到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即(办理大产权证),待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后,开发企业同业主共同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即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与开发企业沟通,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并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建议网民积极与开发企业联系,待开发企业将相关手续完善后,能够及时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