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3811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3-09-08
信件标题: 关于呼南高铁、三洋铁路在汝州设站的建议。
信件内容: 呼南高铁、三洋铁路,通过汝州全境,未来肯定会带动汝州经济的发展,必然会考虑在汝州站点位置的重要性,我建议,不能在汝州南,朝川、小屯附近设站,因为附近煤矿较多,地下存在采空区,时间一长,容易引起地面塌陷,造成站点的损坏。我建议,将呼南高铁、三洋铁路,设置在汝州王寨乡大拉村附近,或者汝州王寨乡大拉村西坡上,毕竟那里地势广阔,煤矿较少,可以连接汝州西部、南部区域。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汝州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9-21
回复内容: 你好,经汝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此情况进行调查,今年6月份以来,焦洛平铁路可研评审会(鉴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项目规划选址综合论证分析会等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目前焦洛平铁路项目处于可研批复阶段,全线线路尚不稳定,设计单位正在修改调整优化线路方案,汝州市委、市政府正积极与国铁集团、设计单位对接优化汝州高铁站选址方案。感谢您对汝州市高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