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物局望嵩路青瓷文物线索征集公告

发布人: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在汝州市望嵩路改造提升过程中发现青瓷碎片,文物局上报上级文物部门。受河南省文物局委托,6月3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该区域进行考古发掘。根据考古发掘情况,该区域主体堆积为二次堆积。 为了追根溯源,找到瓷片原始窑址,完善汝瓷历史,弘扬汝瓷文化,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以下文物线索: 1.带有“臣赵士皤等管造”等字样,并与望嵩路出土属同一窑口的瓷片。 2.1984年-1986年之间,望嵩中路(丹阳路与广成路交叉口路段)施工土方采集地(据调查,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建设科为施工单位,土方为望嵩八队人员提供)及以上施工时间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人员,特别是土方垫层施工人员及土方提供人员信息。 我局根据提供的重要文物线索找到本地域出土瓷片窑址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重奖。 希望广大市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文保部门提供线索,共同做好我市的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共享历史文化传承成果。 联系电话:0375-6031290 电子邮箱:ruzhouwenwu@126.com联系人:闫先生17335233565 戴先生18737591881

热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