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 | 超市违规出售“棉花肉松”? 汝州食药监局:谣传!超市已报警!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卫民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朋友圈传的汝州某超市违规出售“棉花肉松”的小视频,该局第一时间进行立案调查,初步证实该视频为谣传。

日前,朋友圈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用某品牌肉丝蛋糕在水中做实验,以此证明该品牌肉松系棉花制成。视频中该男子称该肉松蛋糕系汝州某超市所售,并有辱骂性语言。

“昨天(5月19日)下午我们看到这段视频后,立即组织稽查队和煤山所的执法人员赶到视频反映的汝州市西环路这家超市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超市所售该品牌肉松蛋糕系正规企业生产,有产品合格证,另外购销台帐很清楚。”范卫民告诉映象网记者,当天下午,该局已对这些肉松蛋糕进行抽检,并送郑州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现在可以确定朋友圈传的这段视频系谣言,希望网友不信谣不传谣。”针对网传该视频,涉事超市老板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近期,外地同样传有类似所谓“肉松面包用棉花冒充肉松”的“实验”小视频,针对谣言,厂家已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